标准工作组对有WAPI推迟实施消息的声明

eNet硅谷动力 2004年04月23日

  昨天(4月22日),消息称中美贸易谈判中,中国已经作出让步,不在6月1日强制实施WAPI标准,并将无限期推迟实施WAPI技术标准的时间。对此,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发布了正式声明,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为WAPI标准的起草方,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已留意到有关消息和报道,工作组目前尚未接到正式渠道的通知,所以上述消息是否真实尚不能确认。
  在此需要强调的是:
  1.标准推迟执行并不等同于标准不执行;
  2.即使政府推迟标准强制实施,据我们的理解,也主要是基于为相关企业响应和贯彻国家标准给予一些时间;
  3.工作组一直保持着与相关国际标准组织如ISO/IEC等的交流和沟通。需要澄清的是,IEEE即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并不是国际标准组织,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是由国际标准组织ISO/IEC颁布的标准。
  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GB15629.11-2003和GB15629.1102-2003涉及的是MAC层和物理层的基本技术内容,而基于WAPI安全机制组织进行WAPI的应用标准如PWLAN等的制定工作,是标准工作组此前已确定的工作内容,而非如某些媒体所渲染的那样,是对WAPI标准的修改,早在2003年10月工作组在西安与包括IEEE802.11i主席DaveHalasz先生,IEEE 802.11i执笔人、Intel公司的安全构架师JesseWalker先生和Wi-fi联盟DennisEaton先生等进行的对话就证明了这一点。

  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  

<<<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