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出版社将出版发行中国WLAN国家标准

2003年06月10日 新浪科技

  随着无线局域网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普及,加之现有无线局域网国际标准在安全性方面已知的诸多缺陷,无线安全问题将日益凸现并成为阻碍无线局域网产业良性发展的关键问题。同时,当前我国的无线局域网市场中多种技术体制共存,设备厂商在无线局域网设备安全性能的实现方式上也各行其道,无线局域网用户难以在保证通讯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互通互联。

  为促进中国无线局域网产业在有效的规范中良好而持续的发展,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工作组(www.chinabwips.org/)起草的两项WLAN国家标准:《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局域网和城域网特定要求第11部分: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MAC)和物理(PHY)层规范》、《信息技术系统间远程通信和信息交换局域网和城域网特定要求第11部分: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MAC)和物理(PHY)层规范:2.4GHz频段较高速物理层扩展规范》已由国家信息产业部报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通过并正式颁布。

  此次颁布的这两项无线局域网(WLAN)国家标准分别是无线局域网媒体访问控制和物理层及其扩展的基础性技术规范和它的一项扩展应用技术规范。在原则采用国际标准ISO/IEC8802.11和ISO/IEC8802.11b前提下,在充分考虑和兼顾无线局域网产品互连互通的基础上,针对无线局域网的安全问题,给出了技术解决方案和规范要求,其具体内容即将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

<<< 上一页